close

首先,先提醒大家,要去申請外國人登入證事前預約的話,記得預約在你入境三天後的日子唷!!!

我就是那個白癡,快樂的預約以為入境後馬上可以去申請,經過朋友提醒之後才趕快改時間哈哈哈哈(((請笑我沒關係

另外2020/03 重要消息更新!! 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局搬家囉!!!!

進入主題

申請外國人登入證所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 事前先網路預約 (https://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在此預約,請用電腦的IE瀏覽器))

2. 護照影本一份 (建議可以在台灣先印好))

3. 簽證影本一份  (建議可以在台灣先印好))

4. 大頭照2吋一張  (六個月內拍的大頭照))

5. 登錄證申請表一份 (可以先在台灣印好填好或是去現場直接拿來寫都可以))

6. 在韓居住證明一份 (記得跟房東拿證明))

7. 打工度假企畫書一份 (英文或韓文版本皆可))

8. 護照正本

9. 申請費用30000韓元,若選郵寄,多郵寄費3000韓元

準備好以上東西後

就可以在預約時間前到你居住的地區所需要去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辦囉!

每個居住的地區的區域所屬的出入境管理局會不太一樣,所以就看你自己住哪裡了唷(請自行去網站查詢))

我是住在新村,屬於西大門區,所以我要去的是在梧木橋站的出入境管理局(2020/03已搬家))

去到管理局後第一件事情是

先到二樓門口進去左轉到底的ATM機台繳費,準備好你的申請費用 (如果選擇郵寄在多準備郵寄費))

在來到三樓等候叫號辦理 (三樓現場有資料紙本讓你看你是幾號))

如果你是選擇登入證申請表到現場填寫的話,記得再提早一點到阿不要壓錶不要壓錶不要壓錶!!!!!

而且失約是會被做紀錄的阿阿阿阿阿阿!!!!不要挑戰政府機關好嗎?你人在國外(微笑))

現場會有登入證申請書範例提供,只要照著上面寫就好唷(如下)

68866.jpg

68870.jpg

裡面要注意的是"本國地址"寫中文就好沒關係唷

還有讓人疑惑的"返還用的銀行帳戶"

是為了如果你的登入證沒過要把錢退還給你的,雖然基本上現在不能辦的話就會直接把你退回去

但是為了萬一中的萬一,還是跟在韓國有戶頭的朋友先借一下帳號號嗎吧 (窮緊張的我))

我自己的申請時間是: 五月二十七號

選擇郵寄拿到的時間是: 六月十號

作業時間大約是十天(不包括中間剛好遇到的兩個六日))(人家政府機關六日也是休假的唷))

=============================================================

最後祝大家都順順利利拿到登錄證

有登錄證真的很重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因為拿到登錄證後你才能計畫再回台灣

不然你的打工度假的一年摳打就直接掰掰白申請的囉~

=============================================================

我來韓國的第27天。

 

arrow
arrow

    Fe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